dongdongboy

❤️东东 ❤️凯凯

如懿传断断续续看,边骂边看,几次弃剧,终于完整看了最后一集,确实前期情节有多处牵强,人设不稳,智商波动,强行为了宫斗而宫斗,甚是无聊,但有两处,确实动人。一是如懿断发之前和乾隆的争吵,不说演员演技,单说故事,确实写实,两个曾经心心相映的爱人,深宫打磨多年之后,渐行渐远,高高在上的越发高处不胜寒,更想要顺从和敬畏,以及毫无原则的认可和包容,而另一个,却固守最初的誓言,想要平等的夫妻关系,一生一次心意动,一生一世一双人,于帝王之情爱的不可能中强求一丝可能的从一而终。求不得,两个人便都成了婚姻围城中的怨偶,帝王惊于臣妇的反抗和挑战,不再似从前那般温恭,妻子恨丈夫真心不再,仿若变了另一个人,叹自己痴心错付。双方互相指责,只看到对方的错处,没有达到自己的期待,满脑子都是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!却都忘了,在彼此离心的过程中,自己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,自己的心性和态度也加速了对方的变化。另,在任何一段关系中,双方各自以及这段关系,都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,自己也要去适应这种变化,去用新的态度和理念去经营维持,可他们都没有做出这种尝试。只一味站在原地指责,抱怨。这是导致他们婚姻悲剧的最重要的一个推动因素。他们还错在,帝王对如懿心性刚烈的不了解,对如懿对自己和这段感情的期许和坚持之深的不了解,如懿对自己心中的丈夫的真实身份的不了解,自古天家无真情,天子也不可能一辈子真心只对自己一个。不了解,不明白,是很多悲剧的根本原因。另一个场景是乾隆去世前,将自己的头发和如懿的断发放在一起,装在有如懿给自己绣的丝帕的盒子里,抱在手里,想着结发夫妻,恩爱不移。争吵后捡起并留着断发这一点,足见也曾真心,也曾不知所措,最终相顾无言。曲终人散只剩下亏欠和追悔。虽也情真意切,实为渣男套路之典型。相比较而言,最后如懿想明白了,放下了,淡定的死心,毁画,皆是因为内心毫不亏欠,我真心实意的爱过,付出过,换不回同样的真心,我认了,不怨了,用我自己的方式结束这一切。真•你若无心我便休,堪称失爱女性之典范。但是演员最后这种过于淡定的,非常有个人风格的平淡演法,不论是从眼神上,还是情绪上,都略有欠缺。最后,兰因絮果,于大千世界,芸芸众生,不过寻常。

评论